2013. 08. 16

中國內地優秀電影欣賞:《鐵人王進喜》


日期: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時間:晚上7時30分至9時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151-155號兆英商業大廈1樓

對象:文專總會及財策工會合格會員

費用:文專 / 財策會員 $15   除此外$20 (一經收費 恕不退還)

名額:70人

備註:活動包飲品一包及三文治一盒

報名方法:請於辦公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7時)內致電 2541 4898 留位並於三日內繳費作實

《鐵人王進喜》榮獲第四屆澳門國際電影節「金蓮花優秀影片獎」。

 

電影內容:

  沒有公路,沒有足夠的吊車,沒有接通水管,王進喜是如何率領鑽井隊在大慶油田鑽井?又是如何創造了一個個全國乃至世界的鑽井紀錄?美國女記者露茜帶著各種問題來到了大慶。在困難面前,王進喜帶領全隊靠人拉肩扛,奮戰3天3夜,把鑽井設備運到工地。沒有接通水管,王進喜於是振臂一呼,帶領工人到附近破冰取水,用臉盆和水桶,一盆盆、一桶桶地往井場端了50噸水。油井發生井噴,他奮不顧身跳進泥漿池,用身體攪拌重晶石粉。“寧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鐵人精神不僅鼓舞和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亦感動了像美國女記者露茜那樣的外國友人。

 

文專總會專場向會員播放勵志的電影,以後還會有不同類型的中國內地優秀影片向會員推介。

 

如欲了解本會更多活動資訊,請瀏覽本會網頁http://www.cpegu.hk

*********************************************************

繳費方法﹕

  1. 親臨本會會所(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1-155號兆英商業大廈1樓)繳交
  2. 將費用存入本會中國銀行戶口:012-705-1-000555-7,再將入數紙連同姓名、聯絡電話、參加活動名稱傳真或電郵至本會(Fax:2541 4515 / Email:info@cpegu.hk)
  3. 郵寄支票,抬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支票背後請寫上姓名、聯絡電話、活動名稱郵寄到中環皇后大道中151-155 號兆英商業大廈1樓

* 注意:請於報名後的3天內繳交有關費用,否則會將有關留位轉與其他報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