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7. 12

紅酒香檳工作坊


時間: 晚上8:00-9:00
地點: 文專總會 優閒專站 (太子通菜街222號三樓)
講者: 李兆昌先生
名額: 20人
費用: $60 (會員) / $90 (非會員)
備註: 費用包括一款紅酒及一款香檳品嘗,並提供佐酒小吃
報名: 請電2541 4898

  自二零零八年三月政府減免葡萄酒稅後,香港對葡萄酒的需求日增,而品嘗葡萄酒亦漸漸成為一種文化。然而,各位品嘗美酒的同時,會否於酒瓶的標貼發現不少艱澀的文字?或喝過不同種類或品牌的葡萄酒後,未能有系統地分辨及表達各
酒的質素?如果各位曾經遇到上述的情況,而有興趣對品酒有更深入了解,本講座或許是你的不二之選。

講座內容:
(1) 葡萄酒的種類
(2) 舊世界與新世界的界定及分別
(3) 品嘗葡萄酒的技巧: 觀其色、聞其香、嘗其味 (包括一種紅酒及一種香檳)
(4) 淺談如何揀選葡萄酒與食物的配搭
最後設有問答部份,使參加者對品酒有進一步的認識。

講者介紹:
Mr. Raymond Li 李兆昌先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擁有四年品酒經驗,並取得唯一認可的國際品酒師課程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WSET®) Level 3 Advanced Certificate。曾經參與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及香港國際美酒展協調工作。曾為工聯會旗下文專總會、永亨銀行、思賢教育中心、香港華人革新會等多個大型機構舉辦品酒講座,並策劃多個私人品酒晚宴及派對。現正從事Bon Wine Limited 客席講師及融通國際酒業的營銷經理。

***********************************************************************
報名方法:在辦工時間內致電本會登記 (電話: 2541 4898)
繳費方法:請把費用存入本會中國銀行戶口: 012-705-1-000555-7,再將入數紙連同姓名、聯絡電話傳真至本會(傳真: 2541 4515);
或可選擇郵寄支票到中環皇后大道中151-155號兆英商業大廈1樓,支票抬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支票背後請寫上姓名、聯絡電話;
或可選擇親身蒞臨本會會所繳交現金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151-155號兆英商業大廈 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