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5. 18

感谢您,文专总!(撰文:郭秀梅)


  2011年仲夏,当时的我刚辞去了一份需要返通宵更工作,准备休息一阵子才再找工作。无意之中,我翻阅文专总的双月刊诚徵义务编辑的广告,于是凭藉一股对写作的热情,胆粗粗就上来面试了,最后成功加入文专总宣教委员会编委会成员。

  这五年寒暑,我不知不觉间访问了文专总属会下不少工会领袖及工会人士,包括区议员、律师、金融分析、老师、牙医等。从他们身上我学懂不少做人道理,这是我工余的义务工作,也是我的兴趣所在,我乐在其中,数年前更有机会可参与20周年会刊工作,使酷爱文字的我多了磨练及发表的机会。

  其间,我最庆幸认识了编委会成员基哥邓廉基,他教晓我很多香港歷史及世界观,他非常照顾后辈,关心我的工作及健康,我欣赏他的品格十分端正,同时把正确的人生观及歷史观灌输予下一代,我和他渐渐组成了一支非正式的专访「最佳拍档」。每次出动访问几乎有他就有我。文专总内还有其他曾支持过我的人士如胡耀锋、周瀚等,实在未能一一尽录。我相信都是上天安排的,文专总令我成长了很多,未来还有很长的路,相信未来仍会走下去。感谢你,文专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