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5. 18

感謝您,文專總!(撰文:郭秀梅)


  2011年仲夏,當時的我剛辭去了一份需要返通宵更工作,準備休息一陣子才再找工作。無意之中,我翻閱文專總的雙月刊誠徵義務編輯的廣告,於是憑藉一股對寫作的熱情,膽粗粗就上來面試了,最後成功加入文專總宣教委員會編委會成員。

  這五年寒暑,我不知不覺間訪問了文專總屬會下不少工會領袖及工會人士,包括區議員、律師、金融分析、老師、牙醫等。從他們身上我學懂不少做人道理,這是我工餘的義務工作,也是我的興趣所在,我樂在其中,數年前更有機會可參與20周年會刊工作,使酷愛文字的我多了磨練及發表的機會。

  其間,我最慶幸認識了編委會成員基哥鄧廉基,他教曉我很多香港歷史及世界觀,他非常照顧後輩,關心我的工作及健康,我欣賞他的品格十分端正,同時把正確的人生觀及歷史觀灌輸予下一代,我和他漸漸組成了一支非正式的專訪「最佳拍檔」。每次出動訪問幾乎有他就有我。文專總內還有其他曾支持過我的人士如胡耀鋒、周瀚等,實在未能一一盡錄。我相信都是上天安排的,文專總令我成長了很多,未來還有很長的路,相信未來仍會走下去。感謝你,文專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