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7. 12

红酒香槟工作坊


时间: 晚上8:00-9:00
地点: 文专总会 优闲专站 (太子通菜街222号三楼)
讲者: 李兆昌先生
名额: 20人
费用: $60 (会员) / $90 (非会员)
备註: 费用包括一款红酒及一款香槟品尝,并提供佐酒小吃
报名: 请电2541 4898

  自二零零八年三月政府减免葡萄酒税后,香港对葡萄酒的需求日增,而品尝葡萄酒亦渐渐成为一种文化。然而,各位品尝美酒的同时,会否于酒瓶的标贴发现不少艰涩的文字?或喝过不同种类或品牌的葡萄酒后,未能有系统地分辨及表达各
酒的质素?如果各位曾经遇到上述的情况,而有兴趣对品酒有更深入了解,本讲座或许是你的不二之选。

讲座内容:
(1) 葡萄酒的种类
(2) 旧世界与新世界的界定及分別
(3) 品尝葡萄酒的技巧: 观其色、闻其香、尝其味 (包括一种红酒及一种香槟)
(4) 浅谈如何拣选葡萄酒与食物的配搭
最后设有问答部份,使参加者对品酒有进一步的认识。

讲者介绍:
Mr. Raymond Li 李兆昌先生,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系,拥有四年品酒经验,并取得唯一认可的国际品酒师课程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WSET®) Level 3 Advanced Certificate。曾经参与香港美酒佳餚巡礼及香港国际美酒展协调工作。曾为工联会旗下文专总会、永亨银行、思贤教育中心、香港华人革新会等多个大型机构举办品酒讲座,并策划多个私人品酒晚宴及派对。现正从事Bon Wine Limited 客席讲师及融通国际酒业的营销经理。

***********************************************************************
报名方法:在办工时间内致电本会登记 (电话: 2541 4898)
缴费方法:请把费用存入本会中国银行户口: 012-705-1-000555-7,再将入数纸连同姓名、联络电话传真至本会(传真: 2541 4515);
或可选择邮寄支票到中环皇后大道中151-155号兆英商业大厦1楼,支票抬头「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支票背后请写上姓名、联络电话;
或可选择亲身莅临本会会所缴交现金 (地址: 中环皇后大道中151-155号兆英商业大厦 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