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3. 18

註册制度得个样 学歷降呢惹烦恼


  本地课程及资助学位有限,不少市民选择修读海外课程。现时非本地高等及专业机构在香港开办的课程,均受到本地法例监管:课程需要向教育局註册,或申请豁免註册,以确保课程的基本质素。

  「註册」非「认证」,现时教育局就海外课程发出「註册编号」不等同已认可其资歷!在修毕课程后,有需要人士仍需自费港币2,160元,前往学术及职业资歷评审局进行评估。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与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郭伟强办事处于2015年2月进行有关海外课程资歷认证问卷调查访问了来自不同专业、学歷及年龄层人士。

  大部份市民对资歷认证认知不足,往往以为海外课程资歷等级等同本地课程资歷。实际上,在修毕课程后,有需要人士仍需自费港币2,160元,前往学术及职业资歷评审局进行评估。学术及职业资歷评审局以专业准则进行总体学歷评估。申请人报读的海外博士课程甚至有机会只获评审为等同本地硕士程度。

>>调查结果<<